热心助人 冬日暖阳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11:36 | 浏览次数:

热心助人 冬日暖阳

——保卫处及时救助落水老太太

201411092115时,保卫处巡逻队员毛友万在北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太太躺在路边,全身湿漉漉,寒风中瑟瑟打抖;见此情景,迅速报告保卫处值班室,路过的学生拨打了120

值班室接到报告后,值班干部王树坤、吴波,校卫队员姚春安、钟华、余华普,携带一床棉被赶到现场,为老妪保暖,此时老太太已经冻得不能言语,无法了解更多情况。于是,他们立即用车将她送到学府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务人员抢救,老太太逐渐恢复了知觉,脱离了生命危险。保卫处在进一步了解事发经过和家庭情况后,及时通知了其家人。在医院抢救期间,保卫处钱忠坤处长接到报告后,及时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协助医院开展抢救工作,并派人从其家中拿来了电吹风和衣裤帮助老太太取暖。

经了解,老太太家住南坪,当天晚上独自一人进入校园散步,在行至北区学生公寓1号楼下面的喷水池后,不慎掉进喷水池,全身湿透,在自己努力爬出喷水池后,由于天气寒冷,体力已透支,只好躺在路上待援,正好被巡逻的校卫队员发现,于是发生了上述的救助过程。

老太太身体康复出院后,其家人为了感谢保卫处干部、队员们的救助行为,于20141112日晚上专程来到保卫处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并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 

 

 

上一条:保卫处圆满完成平安夜圣诞节安保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2014年“平安校园四号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