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认真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0:04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渝教安发〔2017〕54号)及《重庆工商大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保卫处作为职能监督部门,全面开展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7年11月23日下午,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来自会计学院、研究生院、实验室、食堂,葆力物业、新大正物业,校园安保服务大队等单位的师生以及重点工种人员及义消队员300余名师生员工接受了培训。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保卫处与研究生学院联合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宿舍”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有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战演练、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消防知识竞答等。

2017年12月11日上午,保卫处专门召集葆力物业、新大正物业、实验室、食堂责任人在保卫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协调会”,会上,保卫处消防科王树坤科长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传达学习了《重庆工商大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按照防控方案,扎实推进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努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1日,保卫处全员出动,分成两个安全检查督查小组,对主校区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责成责任单位现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全部登记在册,并下发《隐患通知书》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保卫处将发挥职能监督作用,与各二级单位一道,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努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保卫处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