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09:07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8年3月2日学校安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增强我校师生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火自救的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市教委和公安消防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分管校领导的安排部署,学校保卫处邀请南岸区消防支队二塘消防中队陈智勇排长于2018年3月4日下午15时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消防,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国际商学院部分师生、新大正物业及葆力物业部分员工、校园安保服务大队及部分义务消防队员共2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保卫处邱胜祥副处长主持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智勇从“火灾危害、消防责任、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火灾处置”等5个方面并结合高校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火灾形成原因及其危害,阐述了公民参与消防安全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讲解了火灾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使大家增进了对火灾预防和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的了解。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预防、自救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促进了学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感谢国际商学院、后勤处以及巴南保安服务公司、新大正物业公司、葆力物业公司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和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到保卫处看望慰问全体保卫干部和部分安保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