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0:49 | 浏览次数: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的能力,保卫处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5.12”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在宣传活动周期间,保卫处展出了宣传展板33块,制作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幅。经济学院学生协助保卫处在教学楼、学生公寓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

5月11日下午14:00,在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干部、经济学院师生、葆力物业及新大正物业员工、校园安保服务大队及义务消防队员300多人聆听了讲座。来自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何文平教官从高校角度出发,就发生地震灾害的防灾减灾和高校如何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向师生普及了防灾救灾知识。

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结束后,保卫处与经济学院在周末文化广场举行了灭火实战演练,为同学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数十名同学参与了灭火实际操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学到了理论上的安全知识,又掌握了实际操作技术,受益匪浅。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校园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和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