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运动会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08:49 | 浏览次数:

校内各二级单位及全校师生员工:

2016年春季运动会将于4月14日、15日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为保障运动会期间学校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运动会顺利举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就加强运动会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望各二级单位责任人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遵守。

一、交通安全管理

(一)开幕式期间有关路段交通秩序管理(4月14日早上7:00——9:00)

1、从校大门进入学校车辆在校前广场左转通行,不得右转通行。

2、明德楼与博智楼之间的路口禁止车辆下行驶往家属区方向。

3、经保卫处门前下行车辆,到达幼儿园门前之后,右转通行,不得直行前往校前广场方向。

4、从交通科出来的车辆在教工食堂门前右侧路口右转通行,不得左转通行。

5、从家属区丁型户出来的车辆在家属区7栋路口右转通行,不得左转通行。

6、从大门口进来的车辆在品德服务部路口不得左转通行。

7、欧式花园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未经允许,车辆不得进入该路段。

8、运动场主席台后面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未经允许,车辆不得进入该路段。

9、艺术楼左侧路段禁止车辆直行到校前广场。

10、游泳池路口禁止车辆下行。

(二)运动会期间有关路段交通秩序管理

1、主席台后面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2、欧式花园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二、校园治安管理

(一)各二级单位在运动会期间要加强本部门责任区域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财物被盗、火灾等案事件。

(二)各学院在运动会前要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防止在运动会期间发生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案事件;通识学院要有相关举措确保学生在往返主校区与兰花湖片区之间的交通安全;江北校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措施组织好师生往返两个校区的交通安全;要树立安全意识,身体不好的教职工和学生不要参加剧烈运动项目,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等楼栋的守护和巡查,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本楼栋。

(四)公寓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公寓的守护和巡查,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公寓。

(五)各物管公司在运动会期间要加强本责任区域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各种案事件。

(六)运动会期间,未经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内摆摊设点。

(七)任何人员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八)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运动场地。

(九)各二级单位不得在运动场内擅自设置休息台,可以在主席台两侧看台上面设置休息台。

三、加强安全教育

(一)近期是诈骗案件高发期,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本部门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防止上当受骗。

(二)天气逐渐炎热,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三)运动会期间,校园内人多车多,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安全驾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四)建议教职员工尽量不要驾车来校,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是步行来校。

四、加强值班备勤

运动会期间,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快速妥善处置有关突发事件,及时报送有关情况信息。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

                                              2015年4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南岸校区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禁止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