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11:27 |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寒假、春节将至,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开年之初,恰逢寒假、春节,学校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工作面临挑战,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本单位责任范围内的安全稳定。

二、明确责任,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物资、设备管理,明确责任,确保安全。放假前,要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

三、加强值班巡查工作。寒假春节期间,各二级单位要落实好本单位每天的值班人员。各单位安排的值班人员、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开展值班巡查工作,严格交接班制度,各楼栋要严格出入登记制度,严禁脱岗现象发生。若有突发事件发生,要按照《重庆工商大学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要求,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送有关情况信息。

四、加强学生公寓及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处、后勤处要督促物业公司安排足够力量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对申请留校的学生要认真履行审批手续,明确责任和制度,加强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和出入管理,特别要加强学生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煮饭等方面的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五、加强消防管理,防止火灾发生。冬春季节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配变电房、后山森林、宾馆等重点部位的主管部门要采取措施,坚决纠正各种违章行为,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六、加强财务保险柜的安全管理。有保险柜的部门,要加强保险柜的安全管理,寒假春节期间所有办公室、实验室不允许留存现金和贵重物品。要做到人走断电、断水、断气、关窗、关门。

七、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基建处、后勤处、各车间等要加强生产过程管理,确保在建工程、维修工程、车间运行等生产安全,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八、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各二级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学生和教职工进行一次安全法制教育,特别注意回家、旅游、度假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防范扒窃、盗窃、抢劫、诈骗案件和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

九、假期中长时间外出的教职员工,要请人看好自己的家,防止发生盗窃、火灾、燃气泄漏、水管爆裂等事件。回校探亲的车辆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学校门卫值班人员的检查,严禁车辆乱停乱放。

十、后勤处要落实人员,加强林区巡逻检查,教育引导进山人员不得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以保证林区安全。

十一、寒假春节期间,严禁任何人在校园内动用明火,严禁在校内销售存储烟花爆竹,严禁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违者一律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二、学校保卫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接受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妥善处置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加大校园巡逻检查的力度,加强对校内其他单位和物业公司值班、巡逻的督促检查。

各二级单位在放假前将本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的情况和假期值班安排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党政办和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要督促物业公司在1月20日前将留校学生名单和住宿情况的电子版报保卫处。党政办邮箱:poffice@ctbu.edu.cn。保卫处邮箱:baowei@ctbu.edu.cn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党政办 保卫处

                                                         2017年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运动会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反恐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