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09】防灾减灾之实验室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7:29 | 浏览次数:

一、使用易燃、易爆、腐蚀和有毒的化学药品及电器设备等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二、使用电器设备应特别细心,切不可用湿润的手去开启电闸和电器开关。凡是漏电的仪器不要使用,以防触电。电器使用完毕应切断电源。  

三、实验室严禁饮食、吸烟,一切化学药品禁止入口。实验完毕应洗手。  

四、使用铬酸洗液、浓酸、浓碱等具有强腐蚀性的试剂时,切勿溅在皮肤和衣服上。  

五、实验中碰到有浓酸、有毒或有刺激性的气、液体等情况时,应在通风橱内操作。  

六、用试管加热液体时,试管口不能对人,不可俯视正加热的容器。  

七、熟悉消防器材的存放地点和使用方法。  

八、遇到意外事故,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上一条:【2014006】防灾减灾之泥石流逃生与自救 下一条:【2014012】防灾减灾之火灾逃生中的错误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