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示:警惕“100860”催款短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7:29 | 浏览次数:

“您帐户余额少于10元,请适时充值以免停机(停机后号码保留期60天)。欢迎使用短信形式的手机账单服务(免费)!发短信请回复号码……”。  

近期,部分群众收到这样的短信。由于100860与官方的10086只相差了一个尾号,多数群众认为是移动公司服务信息,就按照此短信要求进行回复,结果手机话费被莫名其妙扣除。  

这是一种新型的手机短信诈骗方式,类似于响一声就挂断的电话诈骗,犯罪嫌疑人利用“100860”与移动公司通用的服务平台号码“10086”相似的特点实施诈骗,有较大的欺骗性。犯罪嫌疑人以号码“100860”发短信给市民,通常使用的是群发,有的群众未加仔细辨认,误以为是“10086”信息,而被骗了钱财。  

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不要轻易相信这类短信,对于无法确认的信息要及时与移动公司进行沟通并与警方联系,防止上当受骗。  

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  

2010年3月8日  

上一条:安全提示:警惕手机短信诈骗 下一条:安全提示:警惕手机短信诈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