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2018003期】清明节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09:07 | 浏览次数:

 清明节假日期间,人们或祭祀扫墓,或出游踏青,无论何种方式,安全意识务必谨记在心!

一、出行交通安全

1.尽量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2.规划备用线路,出行前,注意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备用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挤线路。

3.选择公共交通,减少交通拥堵。

4.遵守交通法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勿在墓区道路沿途随意占道停车,以免影响正常交通。

5.克制低落情绪,祭祀缅怀难免有情绪低落、情绪不佳,驾驶车辆时尽量不要让低落情绪影响开车。

二、外出流感预防

1.外出时远离有禽类的区域。避免在菜市接触动物;少去有生禽宰杀的市集;外出游玩远离有鸽子的广场;回乡祭祖不靠近禽类生活圈。

2.食品安全。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3.安全防护措施。咳嗽或打喷嚏时,用医用口罩、纸巾等遮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尽快扔入有盖垃圾箱、勤消毒洗手。

三、出游人身财产安全

1.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

2.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3.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头脑冷静,按照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同学或相关人员求助。

4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四、祭扫防火安全

1.祭扫时应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放炮。

2.自行驾车前往墓地扫墓时,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道上,保证消防车道的畅通。

3.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

4、推行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拔打119或110。

 

                                                        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

                                                         2018年4月4日

上一条:【平安提示2018005期】五一小长假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条:【平安提示2018002期】8大类60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