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37 |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渝委国安办〔2018〕1号)和中共重庆市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渝教工委〔2018〕31号)精神,决定在全校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征文主题

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紧紧围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进行深入思考,紧贴世情国情社情,既可侧重心得体会,也可侧重实践总结,题目自拟,须为原创。

(二)征文评比。

每个学院推荐1篇优秀文章。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从中选出3篇优秀征文报市教委,并对优秀征文进行奖励:设一等奖3名,奖金5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三等奖7名,奖金100元。

(三)征文时间。截至2018年9月1日。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活动,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

(二)广泛发动,保证质量。各学院要采取全面动员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本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结合实际撰写出高质量的征文(征文,只接受学院推荐的,不接受学生个人提交)。

征文,以电子版形式发至保卫处。

邮箱:baowei@ctb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62768572

特此通知

 

 

                                                                保卫处、学生处、团委

                                                                   2018年7月12日

上一条:保卫处关于暑期户口办理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保卫处关于机动车辆注册登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