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诈骗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7:52 | 浏览次数:

一名大四学生被同学所骗身陷传销,打算逃脱时不幸坠楼身亡。犯罪嫌疑人近日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一些非法传销组织利用同学间信任度较高,以“同学骗同学”方式发展会员,大学生求职应提高警惕。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公安机关查明,坠楼者徐某某是江苏淮安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11月初,徐某某接到高中同学朱某某的电话,邀请来阜阳找工作。徐某某到阜阳后,被骗到一间民房内“洗脑”,他的手机和现金均被朱某某以“安全”为由予以没收,而且不允许出房间,连上厕所都有人跟随看守。徐某某发现朱某某已加入非法传销组织,把自己骗来只是为了发展下线。徐某某多次以肚子疼痛需要上厕所,趁跟随者麻痹大意时从五楼窗口爬出,试图沿水管道爬到楼下逃脱。当徐某某正准备逃走时,朱某某突然闯进来。徐某某受到惊吓,不慎从五楼坠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颍泉区公安机关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受害人是被非法传销组织限制人身自由,因而引发坠楼事件。警方顺藤摸瓜一举将该传销窝点摧毁。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是一名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朱某某遭遇传销骗局后,为弥补自己的损失,便通过“同学骗同学”的方式欺骗自己的同学加入非法传销组织。

颍泉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乔恩普队长说,目前非法传销受害者中大学生逐渐增多。一些学生被传销组织“洗脑”后,丧失分辨能力,把目标瞄准同窗好友。同学之间信任度较高,且目前就业压力较大,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稍有不慎便身陷传销难以脱身。警方提醒大学生求职务必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上一条:防止性侵害案例分析 下一条:中老年朋友谨防迷信诈财案例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