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活动05】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9:52 | 浏览次数:

1.操作危险化学药品务必遵守操作守则或遵照老师要求的操作流程,切勿自行更换实验流程。

2.领取药品时,应该确认容器上标示的中文名称是否为需要的实验用药品。

3.领取药品时,要看清楚药品危害标示和图样,确认是否有危害。

4.使用挥发性有机溶剂、强酸强碱性、高腐蚀性、有毒性之药品必须在特殊排烟柜及桌上型抽烟管下进行操作。

5.有机溶剂,固体化学药品,酸、碱化合物均需分开存放,挥发性化学药品必须放置于具有抽气装置的药品柜里面。

6.高挥发性或易于氧化的化学药品必须存放于冰箱或冰柜之中。

7.避免独自一人在实验室做危险实验。

8.若须进行无人监督的实验,其实验装置对于防火、防爆、防水灾都必须有相当的考虑,且让实验室的灯开着,并在门上留下紧急处理时联络人电话及可能造成的灾害。

9.做危险性实验时必须经实验室负责人批准,有两人以上在场方可进行,节假日和夜间严禁做危险性实验。

10.做有危害性气体的实验必须在通风橱里进行。

11.做放射性、激光等对人体危害较重的实验,应制定严格安全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12.废弃药液、过期药液或废弃物必须依照分类标示清楚,药品使用后的废弃物严禁倒入水槽或水沟,应放入专用收集容器中回收。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年11月26日

上一条:【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01】十大交通陋习 下一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04】冬天最常见的6个消防安全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