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圆满完成2018年暑期安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33 | 浏览次数:

 2018年暑假从7月21日开始,8月30日结束,全体保卫干部和安保队员战高温,斗酷暑,抗雷雨,克服种种困难,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门卫管理,开展校园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受理报警求助,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安全服务,车管系统建设基本完成,老旧消防设施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三期监控建设项目顺利开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确保了暑期学校安全稳定。

一、制定安保方案

放假前,保卫处制定了《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018年暑假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对暑期安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及时动员部署

7月19日,保卫处召开干部大会,根据党委行政和分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工作方案》,对做好暑期安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

三、狠抓工作落实

(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受理处置各种报警求助

共受理报警求助18起,是近几年以来最少的。学校没有发生大的治安刑事案件和火灾事故,学校总体上平安和谐有序。

(二)加强门卫管理

克服车管系统施工带来的影响,坚持严格管理,严格收费,门卫管理规范有序。

(三)加强校园巡查,发现整改各种安全隐患

值班干部和安保大队共计开展巡逻检查4500多次,发现处置各种安全隐患82起,纠正不文明行为62人次。

(四)加强消防监督管理

主要是监督校园物业公司、公寓物业公司、南山书院、翠湖山庄物业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暑期未发生火灾事故。

(五)确保大型活动顺利举行

暑期有关单位组织的会议、考试共计11次,保卫处安排了足够力量执勤,保证了活动的顺利举行。

(六)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灾害

每逢大风大雨天气后,保卫处积极排查险情,清理树木,保证了校园正常的秩序,整个假期,一共应对了6次极端天气情况。

(七)加强校园环境监管

纠正违规摆摊设点行为70余次,校园环境整体效果保持较好。

(八)提供安全服务

为留校师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安全服务66人次。每周安排一天专门接待师生办理户口及身份证,共计接待150余人次。

(九)加强业务培训

保卫处指导安保大队开展业务培训19次,490人次受训。

(十)监督检查在建和维修施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加强监管和日常督促检查,暑期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十一)三大基础工程顺利推进

一是门卫车管系统改造升级工作基本完成。

门卫车管系统改造升级工作7月21日正式开工,保卫处积极督促、协调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克服了恶劣天气的影响,整个工作顺利推进,到8月25日,所有硬件建设全部完成,现已进入软件调试运行阶段。车管系统焕然一新,门卫环境更加漂亮。

二是消防设施设备更换工程稳步推进。

老旧消防设施设备更换工作自7月31日开工以来,保卫处积极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整个工作进展顺利。

三是三期监控建设项目于28日顺利开标,已于9月2日正式开工。

(十二)及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

共收到上级有关部门文件通知10份,学校下发有关文件通知6份。

 

 

                                                                         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

                                                                           2018年9月2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办“消防进军训 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下一条:宋豫副校长带队检查假前和暑期安稳工作准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