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4:40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相关火灾事故教训,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3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带领党政办、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前往筱园食堂、新北区学生公寓、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图书馆消防控制室、信息办等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筱园食堂,宋豫重点查看了一楼食堂档口操作间,要求后勤处要督促所有食堂负责人和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培训,确保食堂用火用电用气和食品卫生安全

在新北区学生公寓,宋豫走进学生宿舍,查看了寝室用电情况,对在寝学生进行了安全宣传,要求学生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要求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要明确责任、加强联动、狠抓落实,共同做好学生公寓安全防范工作。

在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宋豫详细询问了实训基地运行情况,要求管理员做好用电安全管理,努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求保卫处配齐相关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器材足额完好有效。  

在图书馆消防控制室,宋豫询问了消防控制室整合项目完成情况,了解值班运行情况,要求后勤处、保卫处要加强巡查,保证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管好用好维护好报警系统

在信息化办公室,宋豫认真检查相关机房的设施设备消防器材配备、责任落实等情况,要求信息办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还要做好防汛应对处置工作,确保学校网络设施设备安全和网络系统正常运行。

在检查过程中,宋豫要求学生处、保卫处一定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反诈拒赌·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反诈拒赌·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