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反诈拒赌·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6:33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反诈拒赌知识,增强反诈防骗意识,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开学季”反诈拒赌宣传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函[2024] 23号)要求,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开学季反诈拒赌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2024年3月14日中午,重庆工商大学“反诈拒赌·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宣讲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学生处、会计学院,南岸区分局反诈中心、四公里派出所联合主办,特别邀请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刑侦支队探长、四级警长、南岸区反诈讲师团讲师彭一洋警长作主题宣讲,一共有43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宣讲活动由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彭文涛主持。

彭一洋警长用“你被骗过吗?”为题带领同学们进入今天的宣讲主题,首先宣讲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大学生受骗情况,希望同学们增强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

彭一洋警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虚假购物等诈骗手法,总结了一个“中心”、四个“步骤”、八个“凡是”等防骗口诀。

最后,彭一洋警长以案释法,宣讲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法律后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反诈拒赌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拒赌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在避免落入网络诈骗陷阱的同时,还要拒绝成为网络诈骗赌博集团的“帮凶”。

保卫处曹晓丽副处长、学生处林璐副处长、会计学院郝颖副书记、南岸区反诈中心幸永祥警官、四公里派出所刘国魁警官一同参加了宣讲活动。

上一条:机关七支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召开每周例会暨政治业务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七支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