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09:27 |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为了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特向全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不断增强校园交通安全意识

二、文明驾驶骑行车辆。在校园驾驶骑行车辆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抢行、不逆行、不鸣笛、不乱停、不占道、不酒后驾驶,坚持行人优先原则,自觉减速慢行,主动礼让行人。

三、注意步行途中安全。在校园步行时,要自觉走人行道,没有人行步道的要靠边行走,追逐打闹,要从斑马线处过马路,过马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得跨越、倚坐交通隔离设施。

四、倡导绿色校园交通。提倡步行来校上班,为共建绿色校园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自觉爱护交通设施。校园交通设施属于学校资产,严禁破坏、损毁校园交通设施的行为。

六、听从安保人员指挥。进入校园、学生下课、举办重大活动或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时段,要听从安保人员指挥,遵守有关要求,安全有序通行。

七、快速处置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有人员受伤,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62769110),或者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相互支持,互相理解,使交通事故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

八、广泛宣传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从自身做起,起好带头作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守法规,文明驾乘安全出行人人争做安全、文明、和谐、畅通校园交通秩序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维护者。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124



下一条:关于11月23日南区车辆通行的温馨提示

关闭